千亦穷奇

鸽子精,跳坑比入坑更快。

谎言之神的中庭审判(4)

【授权转载~原作者:薛文姜】

 
 

【前传:傲慢与偏见】

 
 

【作者简介:本文讲述的是本文讲述的是洛基失忆了在中庭的故事,手稿已经到黑市篇—监狱篇—学校篇了。嗯,cp待定,看情况(总觉得没人配得上我们的小王子——笑)。

 
 

1.本文设定洛基死后一年灭霸即□□掉,妇联全员无伤亡,时间线架空。

 
 

2.本文中“洛基”的性格融合了抖森的一部分。

 
 

3.洛基只是失忆了,没变傻!关爱生命,拒绝傻白甜!!!

 
 

4.不入v,写文凭兴趣!因为我知道没钱的童鞋们的痛苦,我自己就是这样的!

 
 

5.不用担心会坑掉,手稿已经写了好几卷了!

 
 

6.有点慢热。】“你说过你要与我同在。”

  

 
 

“但是你没有。”

 

 
 

“现在还不是终点,如果你还活着的话,我希望还可以再见到你。”

 
 

  “回来吧,洛基。”

  

 
 

  早晨,洛基快步走到了学校,昨晚没睡好的他看上去有些精神不振,以至于没有发现教室里多了一个学生便径直走到了乔恩身边。

 
 

  “哎,听说了没,最近那个入室抢劫犯越来越猖狂了,真希望我们纽博顿市也有个蜘蛛侠,警察们可太笨了……啊!洛基,你这是什么打扮?”

 
 

  “没什么。”洛基裹紧了围巾和口罩,但似乎裸露的皮肤有些泛蓝,他不动声色的抽回了放在桌子上的手,那个地方已微微结了层冰霜,但很快散去了。

 
 

  “你叫洛基?”这时旁边金发的少年走了过来,一脸傲慢,“和那个纽约之战罪魁祸首同名?那么你父母起名可真有先见之明,你的确自私傲慢。”

 
 

  洛基打量了他一阵才反应出这是他昨天戏弄的那个人,蓝眼的金毛蝼蚁。

 
 

  “洛基,你们认识?”乔恩讶然,“这是新来的转学生汤姆格林,他的叔叔亨利在神盾局上班。”

 
 

  “各位。”汤姆突然拔高了声音,“我请大家去神盾局的一个基地做客。”他环顾四周,一脸傲慢,没有再看洛基一眼。

 
 

  同学们面面相觑数秒之后,爆起了一片欢呼声。

 
 

  “每个人都可以去。”他说到这故意顿了一下,扬起了一个笑容,“除非……你是不受欢迎的人。”

 
 

  “呵呵。”冷笑声响起,令汤姆恼怒地回头,是洛基。

 
 

  “你笑什么?我说的就是不让你去。”一股淡淡的傲气凝结在汤姆的脸上。

 
 

  “我笑你自命甚高,愚蠢的蝼蚁。”洛基轻倚在桌边,把骨子里那股骄傲发挥了个十成十,“不是每个人都对神盾局感兴趣。”

 
 

  “我叔叔与超级英雄们共事!”

 
 

  “哦那恭喜了,他会很快挂掉的,祝你早日得到他死去的喜讯。”洛基眨眨眼,俯下身去靠近汤姆,后者被他逼得连连后退,脸涨得通红。

 
 

  “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,不许咒我叔叔!”

 
 

  “呵呵,在我眼里你什么也不是。”洛基好整以暇的望着少年,优雅的在成绩单上一点,“成绩都如此不堪入目,哦,你想反驳?好吧,算我说错了,至少你头脑简单四肢发达——但也发达不到哪里去。”

 
 

  “你是能跑1000米脸不红心不跳还是可以‘三步上篮’了?唔,你都不行。”

 
 

  汤姆嗫嚅着嘴唇,脸更红了,竭力想反驳一句,但洛基的话句句点中了他的死穴,于是哑口无言,许久才结结巴巴的再次开口:“你,你这是嫉妒……”

 
 

  “哦,你真是愚蠢的可爱。”洛基把手搭在汤姆的肩上,墨绿的眸子对上湛蓝的眸子,“我嫉妒你什么?你不过是一个可怜可悲的小男孩,就算配备了一个厉害的叔叔……”

 
 

  “也仍只是一个脸上糊着鼻涕的、可怜的小男孩。”

 

 
 

    上课铃响了,洛基终于闭上了淬满毒液的嘴,独留汤姆脸色煞白的站在原处。

 
 

  他是诡计之神,能看透一切虚伪和光鲜的外表,寻到最脆弱的地方,给予重重一击。

 
 

  对别人是这样,对自己也是这样。

  

 
 

  洛基的手指在屏幕上划了两下,终于忍不住鬼差神使般点进那个*文网站,盯着人气足足五十万的锤基词条陷入沉默。

 
 

  “唔唔,站稳这对cp了!”

 
 

  “洛基现在怎么样了啊?求官方回答!”

 
 

  “洛基好可爱好嫩啊!‘喵’的样子好萌!”

 
 

  “呃,我就问一下,没人在乎纽约死的那几十个人么?”

 
 

  ……

 
 

  洛基随手翻了翻,基本上全是“洛基像蛇一样妖娆的缠在托尔的身上” 之类的,他很想嘴角抽一抽,自己绝不会那么做,而且那些图……

 
 

  我的柔韧性绝没那么好!

 
 

  我也不会钢管舞!

 
 

  更不会变成猫向托尔撒娇!

 
 

  蝼蚁们真恶俗!

 
 

  更令他难以接受的是,满屏都是“基妹”“基妹”“基妹”叫得十分欢快,他可是男的好不好!

 
 

  “洛基,你在听课吗?”

 
 

  “……是的,老师我在听,选C。”

 
 

  “亲爱的,这是一道填空题。”

  

 
 

  一直到傍晚回家的时候洛基才摘下围巾和口罩,被摘下的衣物十分冰冷和僵硬——它们可是被冻了几乎一天。

 
 

  洛基看到恢复白皙的皮肤松了口气,天知道他这一天是怎么熬过来的,从早晨起他的能力就失去了控制,他费了很大力气才压制住,但皮肤变成了淡蓝色,好吧,他肯定不是地球人了。

 
 

  玛丽奶奶眼神不好,看不出淡蓝色和白色的区别,但很惊讶于洛基出门时的全副武装,连手套都拿上了,这才是夏末啊。

 
 

  “是我脸上起痘痘了,奶奶。”洛基解释,趁奶奶没反应过来迅速拥抱了一下——洛基很不擅长表达感情,不愿意像其他孩子一样出门说一句“I love you”,拥抱已是极限了,然后转身跑了。

 
 

  “还差一句‘I love you’!你什么时候才肯对我说呢……”玛丽奶奶摇头叹息,然后看了一眼桌子。

 
 

  “洛基!你的早饭!”

  

 
 

  今天的家似乎有些不太一样。

 
 

  温暖的黄色灯光从客厅流泻出来,似乎隐隐有欢声笑语,好像是有客人来了?

 
 

  犹豫片刻,洛基遮了一下脸走了过去。

 
 

  该死,魔力还是不稳定,脸上的一些繁杂花纹下不去。

 
 

  “洛基回来了!”奶奶开心地走过来,一脸笑容:“怎么样,宝贝,今天不错吧?”

 
 

  “很好,奶奶。”洛基从善如流抱了一下老妇人,故意打趣:“奶奶,一天不见,你好像又胖了哪!”

 
 

  “就你眼尖。”奶奶嗔怪道:“只有两斤。”

 
 

  “洛基?!”一声怪叫,汤姆从客厅走了过来,身后跟着两个人,男的金发碧眼,女的黑发蓝眼,除了颜色不同外,这一家人像的如同俄罗斯套娃一般,充满喜感。

 
 

  怎么哪都有你?洛基头疼的想,懒懒的回答道:“晚上好。”

 
 

  “哦,洛基,这是新搬来的邻居格林夫妇,这是你汤姆弟弟,你们认识?”

 
 

  “我们是同学。”洛基点点头,露出一个十分优雅的笑容,如绅士一般行了个礼:“格林先生,格林夫人,你们好。”

 
 

  “洛基真礼貌。”黑发的女人笑的很温柔,“汤姆,你学着点。”

 
 

  “学他?哦得了吧!”

 
 

  相比之下格林先生就迟疑了许多:“洛基……?”

 
 

  “和那个纽约之战的疯子同名吧?”洛基微笑。格林先生皱了一会儿眉头但又放松了。

 
 

  “奶奶,我去写作业了,一会见。”洛基不慌不忙整理了书包,走上楼去,末了还留下一句:“先生夫人再见。”

 
 

  格林先生含混地点了一下头,不再去纠结名字的问题……毕竟重名的人也挺多,是吧?

 

评论(1)
热度(42)

© 千亦穷奇 | Powered by LOFTER